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爱心帮扶 正文

魅力金秋迎国庆 畅谈家乡新气象

作者:张晓晖时间:2020-10-07点击数:

9月29日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访亲队员来到了和田洛浦县多鲁乡阔尕其艾日克村和巴什央都玛村。由于疫情原因,访亲老师有段时间没有来看亲戚了,但是亲戚间建立的亲密情感一点没有淡化,紧握的双手,温暖的拥抱,融化了秋意。

萨依普加玛丽大姐是村里的保洁员,得知访亲老师要来,萨依普加玛丽很高兴,早早完成了当天早晨的保洁工作,开着家里的电动车到村委会门口等候迎接。萨依普加玛丽大姐还特意在院子的菜地好了毛白菜,准备以热腾腾的拉条子迎接访亲干部


党和国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聚焦贫困人口就业问题,精准发力,在优先支持贫困地区人口就业等重要举措下,村民们等靠要思想有了明显改观,越来越多的人明白了学会技术,凭借双手,增加收入,生活会越来越好的道理。白天,大多数家庭都锁着门,村里面大多数的劳动力都出去打工劳动

访亲期间,访亲干部求真务实,积极帮助亲戚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参与秋冬季农业生产,指导亲戚及包联户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亲戚搞好庭院及室内外卫生大扫除,改善人居环境访亲活动结束了,访亲干部把最美的样子留在了亲戚家的农田里。

晚饭后,村里的广播循环播放着欢乐的歌曲,访亲老师和亲戚们坐在院子里聊天,跳舞,用最通俗的语言向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传达党和国家的声音。经过几年的结亲,访亲老师和村里的老乡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村里的孩子们见到访亲老师远远地就开始问好,没有拘谨,有没有隔阂。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民族团结一家亲”领导小组办公室

撰稿:张晓晖

审核:马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