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爱心帮扶 正文

​踏金秋启程 送温暖入心

作者:张晓晖时间:2020-10-09点击数:


秋意渐浓,天气转凉,金叶飘飘伴访亲。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访亲老师受到和田洛浦县多鲁乡巴什央都玛村和阔尕其艾日克村亲戚们热情地迎接。

疫情原因,访亲老师和亲戚们很久没有见面了,大家一直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交流沟通。出发前,访亲老师们特意与亲戚联系,了解家里目前的情况,存在的困难,大家都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亲戚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访亲干部吾甫尔·艾麦提江亲戚家去年新购置的拖拉机在今年的农耕生产中帮了大忙,忙完了自家的耕地,亲戚还把拖拉机租用给其他村民,既帮助了邻居们,又给家里多增加了一份收入。吾甫尔·艾麦提江看着亲戚家院子里停放着的这个大功臣,夸赞亲戚致富的方法选的好,他再三嘱咐亲戚,要开动脑经,充分发挥好农机设备的作用,积极参加农技培训,尽快致富,做村里科学种植的榜样。

 

 

访亲老师们给亲戚送去各种礼物,李瑞星和史梅老师给亲戚购置了御寒过冬的新衣。李瑞星老师亲手给热比罕·艾伊提大妈试穿新棉衣,78岁的老人家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双手不停地抚摸着新棉衣,孩子一般不肯脱下来了。

 

 

赵银善老师给亲戚家正在上四年级的库尔班妮萨和上一年级的阿不都凯尤木送上了图书套装《十万个为什么》、《格林童话》和手工剪纸,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不能因为疫情原因影响学习,一定要多动手动脑,学好国家通用语言,赵银善老师还专门从家给亲戚带来了鲜美的月饼,与孩子们一起共享。

undefined

 

undefined

 

 

访亲期间,茶余饭后,访亲老师们用通俗易懂的大白话给亲戚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鼓励大家跟着好政策,迈开腿脚,大步走上致富路,访亲老师和亲戚们畅所欲言,大家共同感叹村里和自己小家的变化,对今后美好的生活充满向往和期待。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民族团结一家亲”领导小组办公室

撰稿:张晓晖  

审核:马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