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新闻 正文

【关爱健康 用心服务】 学院工会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时间:2023-12-18点击数:

    2023年学院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已全面结束,为关心教职工切实利益,进一步帮助教职工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增强健康意识,提高学院教职工整体健康水平,学院工会12月13日下午在工会二楼组织开展《健康体检报告解读及健康知识讲座》,各基层工会50余人参加讲座。

 

              

新疆医科大学昌吉分院主任医师马跃荣新疆医科大学昌吉分院分健康体检中心医生刘佳对学院2023年教职工健康体检结果进行汇总反馈针对体检报告各项指标进行解读,并开展高血压症、高尿酸症等疾病预防知识讲座。

   新疆医科大学昌吉分院主任医师马跃荣曾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担任医疗部部长,负责体检质量质控与健康指导。从事健康管理工作十余年,有丰富的健康管理指导经验。她针对教师岗位工作特点,从健康管理的宗旨及重点、健康管理的公众理念和任务、健康管理的科学基础等几个方面用贴进生活的实例讲解重视个人健康管理的必要性。

 

    马跃荣医生结合PPT,利用形象生动的图片、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述了高血压的危害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通过健康生活方式控制高血压。对高尿酸血症的诊断标准、高尿酸血症的危害、高尿酸血症及痛风患者的健康管理知识做了普及。

  讲座结束后两位医生根据教职工健康体检报告结果给出相应的疾病指导意见,并根据个人健康状况开具饮食、运动处方,做出养身保健、防病治病的专业建议,指导纠正教职工不良的生活习惯,提倡教职工保持乐观的心态、合理的膳食,做到有病早治疗,无病早预防,以健康的体魄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中。

   学院工会后续还将邀请相关专家开展教师职业病及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对教职工如何选择健康体检套餐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