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新闻 正文

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张晓晖、徐炜桐时间:2021-06-01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史的育人作用,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5月31日下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体育教学部在离退休活动中心与学院教职工子女一同开展“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传承红色基因--老少牵手共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吾甫尔·艾买提江、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丁丰华,副主任何成江、许建英,秘书长马勇、副秘书长周晓娟,学院刘宗池、李华等8位“五老”人员代表及学院教职工子女参加活动。

活动中所有“五老”佩戴红领巾共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仿佛回到了少年时代尽情地唱着笑着

 

少先队员为关工委领导和五老佩戴红领巾

全体起立,面向少先队队旗,唱少先队队歌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吾甫尔·艾买提江致辞

他首先向所有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希望小朋友们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作出的伟大贡献,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刻苦学习立大志,勇攀科学高峰,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永远跟党走。

吾甫尔·艾买提江同志指出全党上下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广大“五老”也积极投身到学习的热潮中,学院全体教职工正在为实现双高校建设团结拼搏,感谢广大“五老”为党的教育事业发挥余热作贡献,为学院的发展建设谏言献策,希望学院的各位“五老”发挥优势,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积极投身到学院的双高校与“十四”五建设中,深入青少年身边面对面、心贴心地讲好初心故事、红色故事,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最后,祝广大“五老”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祝小朋友们学习进步,茁壮成长,六·一儿童节快乐!

学院关工委五老与孩子们一同观看爱国主义短片《两弹一星精神》激发孩子们爱国的热情

学院关工委副主任何成江老师给孩子们讲故事勉励孩子们从小立志,掌握本领,长大了为祖国作贡献

学院关工委领导和“五老”人员给孩子们赠送红色书籍及节日礼物

希望孩子们在书籍中汲取力量,更深入了解党的奋斗史、新中国的发展史,更深切地感受革命先烈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和顽强奋斗的英雄气概。

昌吉市第十小学五年级1班---党艺格---独唱《你笑起来真好看》

昌吉市第十小学三年级4班---柳佳彤---独唱《妈妈教我一支歌》

昌吉市第四小学三年级2班---马丽娅---独唱《有你就幸福》

孩子们跆拳道表演

孩子们精彩的才艺展示讴歌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

关工委“五老”刘跃红、龙新湖老师配乐诗朗诵《党啊我想对您说》引导孩子们从小埋下颂党、知党、爱党的种子

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用激昂嘹亮的歌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弘扬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与信念。

集体合影

活动最后进入游戏环节参会“五老”与孩子们一起娱乐套圈,尽情欢笑,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此次活动,恰逢建党100周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老少牵手共聚一堂,追忆党的非凡历程,赞颂党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爱国爱党爱疆的种子,让孩子们在红色文化熏陶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