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新闻 正文

学百年党史,促民族团结之花盛开

作者:工会与离退休党总支时间:2021-05-24点击数:

 


         2021年5月8日,工会与离退休党总支在乌市离退休工作站开展了“学百年党史,促民族团结之花盛开”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全体教职员工与党总支第六、第七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乌市离退休工作站居住着原东泉近60名退休教师,大多年迈体弱,党总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送学解困,切实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

主题党日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全体教职员员工对工作站进行了全面环境卫生清理,为老同志开展学习娱乐提供了清洁环境。


 

 


第二阶段,学院关工委与学院团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关工委就“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读懂中国活动”慰问采访了学院91岁高龄离休老干部老党员史培君老人,史培君老人精神矍铄,身体康健,他结合自己工作生活经历以及一生对党忠诚的炙热情怀为青年学生上了堂生动的党课,他勉励青年学生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做好党的事业。

 






第三阶段,党总支全体在职党员及第六第七支部党员集中学习观看了视频《红船精神》。

                     

 

观看结束后,由党总支总书记马勇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了初心使命。    


 活动最后,党总支书记马勇同志总结讲话,他对党史学习教育做了再动员再部署,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全党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按照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及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离退休党员学习要求全覆盖,全体离退休党员要按照上级精神不折不扣认真完成,思想行动要与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学院党委保持一致。之所以选择学习红船精神,就是要让全体离退休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开天辟地与艰苦卓绝的奋进史,牢记老党员身兼薪火相传、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使命,要给青年学生讲好党史上好党课;马勇同志对当前离退休党员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及老同志们退休不退党在疫情期间发挥余热为社会做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马勇同志还向老同志们全面介绍了学院现阶段发展建设情况以及对下一步做好老同志关心关爱工作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老党员感谢学院党委及党总支给予的政治上与生活上的关心关怀,表示学好党史,牢记宗旨,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