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爱心帮扶 正文

留下更多足迹 只因心里有你

作者:张晓晖时间:2021-03-25点击数:


和田洛浦县多鲁乡巴什央都玛,村里的清晨格外安静,没有机器的轰鸣,没有楼里楼外的吵杂,春风扬起泥土的清香伴随着大好春光里特有的朝气使得乡村的清晨格外诱人,访亲活动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更加显得弥足珍贵,大家都想为亲戚多做点事情。厨房里,锅碗瓢盆叮叮当当,热闹得像过节,院子里访亲干部已经开始洒水扫地,平整庭院,大家都想尽力以实际行动引导亲戚们养成健康良好生活作息习惯,身体力行推进“三新”活动,在亲戚家、在村里积极营造“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新风尚。

访亲期间,访亲干部们不管到了谁家院子、谁家地里见到什么活就帮着干什么活,翻松整地、拔草喂羊、平整硬化路面、整葡萄上架……巴什央都玛村艾来木尼亚孜·拜戈铁木尔家前后院子两大架葡萄,39根15年树龄的葡萄树藤,每一根又枝枝丫丫的分成了好多藤蔓,眼看着就要发芽了,还没来得及上架。访亲干部汗祖热木、杨珍、李瑞星一行决定帮助艾来木尼亚孜·拜戈铁木尔一起把前后院的葡萄修整上架。艾来木尼亚孜·拜戈铁木尔知道了访亲干部的决定,连连摆手:“不行,不行,这个活不能让你们干,太累了,不行……”。说干就干起来了,访亲干部们站成一排先是把埋葡萄藤枝的土扒开,把葡萄,再把一根根长达近10米缠绕在一起的枝蔓从土中拉出来,整理顺当搭到架子的最高处,架子上的人再用废旧的布条一枝枝的绑在架子上。四五个人默契地配合着,从生疏到熟练,整整一天,39根藤蔓终于整齐的排列到了葡萄架上。夕阳下,抖去了沙土的藤蔓充满生机,一个个嫩芽呼之欲出。看着满身灰土的访亲干部们,艾来木尼亚孜·拜戈铁木尔不停地说着:“热合买提”,访亲干部们拍着满身的尘土,象欣赏一件艺术品一样满意地看着今天的劳动成果,虽已是腰酸背痛,心里却充满成就感,大家仿佛已经看到院落里晶莹的葡萄挂满枝头那生机盎然的样子。

访亲总是伴随满满地感动,阿卜都穆敏紧紧握住年轻访亲干部张健的手,激动的说:“疫情期间,我的这个小兄弟也没有忘记我,微信、电话经常和我联系,比我的亲兄弟姐妹们还关心我啊!”

这次访亲活动中,访亲干部段永照心里装满了骄傲,在自己的不断鼓励帮助下,亲戚阿斯木·阿卜杜热伊木家已从事了五年的养殖业克服疫情影响,现在不但发展很好,而且已小有规模。现在的阿斯木·阿卜杜热伊木对发展养殖很有信心,还有了一定的规划,他表示养殖规模还计划再扩大一些,而且家里的种植规模也还要增加一些,阿斯木·阿卜杜热伊木还自信满满地表达出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带领村里一批经济困难的家庭和自己一起努力的计划。段永照对阿斯木·阿卜杜热伊木对未来的规划设计及积极向上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竖着大拇指对阿斯木·阿卜杜热伊木说:“我相信你,只要肯奋斗,脱贫致富都不是什么难事”并鼓励阿斯木·阿卜杜热伊木在今后长远发展中,一定要发挥“领头羊”的带头作用,为村中的脱贫致富做表率。

阔尕奇艾日克村,访亲干部吉文丽和路海林一行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特意邀请村里的老党员库尔班尼亚子·伊共同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围坐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为党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随后大家一起开展“学党史、讲疆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聊聊我们的心里话活动,库尔班尼亚子·伊敏给访亲干部们讲了自己入党的初心和所经历的生活的变化,库尔班尼亚子·伊敏说:“我入党今年已经50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忠心祝福我们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这100年是坎坷的100年,党经历了无数个艰难的岁月,党也没有忘记我,我也要用我的初心永远跟党走”。访亲干部被一个老党员朴实无华的坚定决心感动了,访亲干部哈德尔用双语带领大家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大家一起交流心得,谈论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大家表示一定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固树立自己是中华民族一员的意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新疆农业职业学院院长李京田给亲戚凯麦尔妮萨,并送去了面和油等生活必需品,在亲戚家共进午餐。午餐期间,凯麦尔妮萨激动的表示,这些年在访亲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自己家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家里的院子变整齐了、变漂亮了,家里一年的收入也稳定了,不用再为钱担心,都离不开党和国家。李京田院长嘱咐亲戚,这些变化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离不开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亲切的关怀,在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的实施下,在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共同努力的情况下,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懂得感恩,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我们美好的明天而一起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