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爱心帮扶 正文

浓情浇灌友爱花 争奇斗艳心连心

作者:庄道坤 赵海丽 一家亲办时间:2020-04-03点击数:


    和田地区洛浦县多鲁乡阔尕其艾日克村,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访亲干部马勇每次来访亲,亲戚艾力·麦提沙力都会骑着三轮车早早村委会门口等候。去过马勇亲戚艾力·麦提萨力家的人,对艾力·麦提萨力家的变化印象都很十分深刻。

    这次来访亲,马勇计划主要搞好亲戚家庭院及室内外卫生大扫除,根据艾力·麦提萨力家实际情况对庭院美化、庭院种植、庭院养殖等进行合理规划让小庭院也为增收致富做贡献。

    早起是马勇影响亲戚家的第一个生活习惯,天刚蒙蒙亮,马勇就带着一行的访亲队员已经把亲戚家院前屋后打扫的干干净净。早饭罢,按计划马勇和访亲组成员陈晓梅和赵海丽一起开展庭院建设,大家撬石头、翻地、捡拾塑料及石子杂物、砌田埂、分捡花籽、划行撒种子、填土、花洒喷水……经过大家半天的努力,庭院整齐有序,连大门口最不起眼的卫生死角都有了大变样,亲戚感慨的给大家竖起了大拇指。

    中午,在改造过干净整洁的现代化厨房里亲手炒菜做拌面,坐在圆桌前,乐呵呵地和亲戚一起吃顿团圆饭。边吃边聊,大家谈到了两年前那个住、吃、做饭在一起的厨房,谈到了庭院里惹人羡慕的鲜花、谈到了会唱很多国语歌曲的孩子......,最让大家欣慰的还是在马勇的鼓励下,亲戚艾力·麦提萨力积极主动报名了村里组织的劳动力输出转移,就要去库尔勒打工了。马勇打心底为艾力·麦提萨力的选择感到欣慰。“放心,兄弟,我会常来探望家里人的,即使我不能亲自来,我也会委托我的同事把家里人照顾好的”。马勇的鼓励使得艾力·麦提萨力更加坚定了自己外出务工的选择。

    马勇同志自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来,始终高举民族团结旗帜,将为亲戚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实际困难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把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意识作为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脱贫攻坚的路上,他用真心帮扶、留真情永恒。马勇同志真正把结对亲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努力帮助解决亲戚的就学、就医、就业等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