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爱心帮扶 正文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农职人在行动

作者:庄道坤 学院一家亲办时间:2020-04-02点击数:

 


 

    和田4沙尘天气如约而至,空气中弥漫着沙子的气息,天空是昏黄的,多鲁乡巴什央都玛村和阔尕其艾日克村村民的心是明朗的,大家在等待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访亲干部的到来

    热情地迎接,欢声笑语地问候,进菜园、踩庭院、看棚圈……20访亲干部在开始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访亲和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在何为瑜老师亲戚家,一行人查看了家中2000只雏鸡养殖项目,帮助亲戚打扫圈舍、投放饲料唧唧喳喳的雏鸡充满希望

    大家用脚步丈量王义伟老师和庄道坤老师亲戚家庭院。“这里的葡萄还太小,棚架边可以点种一些这次带来的农职院自己培育的板栗南瓜”“在这条通往厕所的小路两边可以播撒一些馒头花或者地蕾花,美化庭院更舒畅心情”“利用这个棚圈还可以再养殖30只鸡,肉、蛋都是增收来源”“那片地块太大,最好起垄隔块,方便管理”……每一条想法都先记录在纸上,等待和亲戚商榷,努力为脱贫攻坚做贡献

    访亲干部详细了解结对帮扶家庭的劳动力现状、种植和养殖情况,倾听群众诉求,利用有限的访亲时间帮助结对帮扶家庭规划庭院建设和发展庭院经济。访亲干部还和亲戚一起动手,有的精细管理蔬菜秧苗,有的点种特色瓜种。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政治任务,绝对马虎不得。”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民族团结一家亲第二轮第一批领队王山虎副院长一直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同时提醒督促干部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农职院人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把民族团结一家亲和助力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访亲干部也是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包联干部。331日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印发《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实施方案》;41日,首批20分别来到阔尕其艾日克、巴什央都玛村村委会,虚心向住村工作队了解包联户基本情况、听取帮扶意见建议,马不停蹄上门实地察看、问询困难诉求,连夜拟定一户一册初步帮扶方案。后期,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每一轮每一批民族团结一家亲访亲干部都会包联贫困边缘户,挂牌督战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