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爱心帮扶 帮困送暖 正文

共聚学党史 情暖结亲村

作者:张晓晖时间:2021-04-27点击数: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其中,利用结亲走访组织结亲干部深入亲戚家中、田间地头开展党史学习,积极践行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促进与亲戚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引领结亲村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促进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开往和田的一家亲专列7车的车厢里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轮第1批访亲干部聚集一起,在组长赵红带领下开展党史学习,访亲干部们牢牢把握民族团结这一各族人民的生命线,牢记“做民族团结工作重在交心”的重要要求,利用结亲走访活动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结亲亲戚勤劳致富,树立文明新风,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阔尕其艾日克村的访亲干部利用周末孩子们都在家时间与亲戚共同学习学院官微发布的《天山南北—中国新疆生活纪实》。通过与亲戚一同观看这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首部全面反映当前新疆各族群众生活情况的人文纪录片,将各族群众热爱家园、追求梦想、和谐共居,与祖国共同发展的故事,将政府帮扶与个人奋斗、新疆发展与内地联动、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等景象呈现给亲戚们,展现了天山南北具有差异性的人文之美和自然之美,向亲戚们讲述了一个真实的新疆。

巴什央都玛村访亲队员们围坐在在一小队阿卜杜合力力·阿不都热希提家院子里,为阿卜都许库尔庆祝9岁生日,分享着香甜的蛋糕,畅谈着生产生活的变迁。访亲干部们还特意邀请学院在结亲村支教的玛依拉老师用双语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史,阿卜杜合力力·阿不都热希提主动提出为大家朗读党史。

巴什央都玛村二小队芒苏尔家,洛浦县一小二年级的伊斯坎德尔给访亲干部分享学校民族团结的故事,用流利且标准的国语给大家朗读民族团结一家亲的重要意义。伊斯坎德尔的脸上洋溢着自信,他朗读的非常认真,他说长大以后要去祖国的各个地方去看看,邀请很多人来看看我们美丽的和田,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新疆。伊斯坎德尔和访亲干部们交流、谈心,他说自己的理想是做一名光荣的警察,要保护和建设我们美丽的新疆。

祥和的南疆乡村,温暖的农家小院,访亲干部和亲戚共同学习,学习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学习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学习我们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学习我们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结亲村里,尽管大家的性别、民族、年龄各有差异,但大家对新疆这片土地的热爱是一样的,访亲干部与亲戚一起学习党的历史,积极宣讲党的政策,共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各族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