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爱心帮扶 帮困送暖 正文

学史力行真情帮扶 民族团结情暖人心

作者:史梅、张晓晖时间:2021-04-25点击数: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结合起来,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并组织广大教师深入群众宣传党史,2021年4月16日至4月18日第二批第1组访亲教师赴和田洛浦县多鲁乡两个结亲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帮困解难,真切情谊千金难买

近一个月没见孩子们,胡雪雅焦急的等在大门口,远远的看到孩子们放学的身影胡雪雅就早早的迎了过去,努尔比耶见到胡雪雅老师,喊着“老师你好、老师你好”,开心的抱住胡老师不停地问好,而穆海米丁带着最小的妹妹努尔孜巴却只是笑着不吭声,原来妹妹的鞋子在幼儿园不知被哪位小朋友给穿回家了,妹妹只穿着拖鞋,胡老师赶紧拉着孩子们进屋,拿出买给三个孩子新鞋试穿,又给孩子们赠送了新衣服和学习用品,孩子们高兴的感谢胡老师,穆海米丁开心的说:“胡老师太厉害了,老师你怎么提前知道我妹妹的鞋子丢了?”

赵乙鸿老师亲戚巴什央都玛村阿布都合力力3个孩子都在上学,妻子患有神经脊髓炎后遗症时常昏厥,负担相对较重,赵老师不仅捐资相助,为孩子们买了文具,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为其家庭增收出谋划策,还积极与村委会沟通为阿布都合力力妻子争取医疗紧急救助,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关怀让阿布都合力力一家感到了温暖,赵乙鸿老师说:“我发自内心的把他们当做我的亲戚,真心就一定能换来真情

送技术,助力春耕

访亲老师们利用结亲走访活动帮助亲戚锄草间苗,加强与亲戚沟通,及时了解亲戚家种养殖情况,依托学院专业优势,对亲戚进行覆膜整地施肥、消毒播种、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指导。史梅老师在本次访亲活动中针对果树大小年现象、疏花疏果,增施肥料、抗寒增产等关键技术对亲戚进行技术指导。

同学习,党史学习入户入心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巴什央都玛村结亲小组邀请亲戚共同开展党史学习,访亲老师们邀请学院在结亲村的支教老师玛依拉帮助开展政策宣讲,通过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中亲戚家上二年级的侄儿给大家分享学校里民族团结的故事,亲戚们表示要带头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同时表示感恩党,感恩祖国,一定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一直努力奋斗,勇往直前!

亲戚越走越亲,越走越贴近,一次结亲,终生结缘,通过民族互相关心、互相帮助,让民族团结之花开在每个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