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助力学院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作者:时间:2020-05-14点击数:

各基层工会: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繁重。学院开学复课在即,在此,学院工会号召各基层工会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倡议:

一、 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主人翁意识,科学把握疫情防控舆论宣传引导,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及时宣传中央和区州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凝聚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正能量,形成万众一心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的良好社会环境。

二、争做文明健康的践行者  

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串门、不聚会、不扎堆、不聚集,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掩口鼻。强化生态文明意识,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推广分餐公筷,拒食野生动物。践行文明风尚行动,培育良好生活习俗。

三、争做文明实践的引领者  

各基层工会开展“众志成城  防疫有我”志愿服务活动,点对点精准开展疫情防控辅助、教职工生活服务、环境卫生治理、健康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依托专业力量开展心理疏导服务,缓解教职工压力;开展“美丽家园大家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垃圾分类,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病媒生物,净化居家、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四、争做教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基层工会要立足实际,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了解掌握基层教职工工作情况,加大对教职工的关怀帮扶力度,全力帮助学院疫情防控一线教职工及其家属解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排解一线教职工后顾之忧,当好教职工的“娘家人”。 基层工会教职工如有特殊困难,请及时上报学院工会。

学院工会开展“情暖‘疫’线助力复课”服务活动,开通服务热线0994-2334521,心理咨询热线0994-2509723。

工会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组织优势,积极主动投身学院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学院工会

2020年4月29日

下一篇:模范职工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