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爱心帮扶 正文

精准对接帮扶 促进民族团结

作者:张晓晖、赵海丽、冯瑞时间:2021-06-03点击数:


一、顾盼流连温润心田

访亲干部结合自己亲戚家实际情况,对访亲活动做足前期功课,设定计划,为亲戚办实事、办好事。随行礼物更是准备的各具声色,温暖十足,有的访亲干部给亲戚家里添置大米清油、时令水果、营养品;有的给亲戚带了昌吉回民的特色礼品;有的给亲戚添置夏季新衣、防晒帽子;有的给亲戚家大小孩子提前准备了各种作业本、笔记本、字帖、铅笔彩笔、橡皮等学习用品,足球跳绳围棋等文娱用品;有的给亲戚送了多功能晾衣架、储物箱等实用的家居用品;有的给亲戚置办了锅碗瓢盆全套的厨房用品;有的给亲戚给了现金。亲戚倍感温暖,一个劲的说“热合买提”,穿上新裙子的小古丽们个个笑得美美哒。

二、党史宣传接地气、聚人气

新时代孕育新梦想,新征程承载新使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访亲干部与亲戚们一起读报学党史,一起观看强国平台,以各种方式增强党史宣传的影响力,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与祝福送到群众身边。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深入浅出地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宣传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通过面对面交流,倾听村民的心声,回答他们关心关注的各类问题,以实际行动关心结亲户的生活冷暖,切实了解结亲户家里的生产和生活实际情况,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深刻领会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三、精准帮扶成就示范户

访亲干部于明明的亲戚玉苏普·阿不都热依木一家与妻子相敬如宾,有两个女儿,家里的老父亲阿不都热依木·麦提依木虽然没有文化但是很重视对子女的教育,在老人的言传身教下,孩子们都已成家立业,都有自己事业发展的目标。一家人尊老爱幼,和睦相处。小儿媳妇去年生了一个儿子,全家人很开心,这家亲戚,让我们看到了阔尕其艾日克村现代农村文明幸福和睦家庭的模样,正是乡村振兴示范户的典范!

晨光里,访亲干部海丽且木一行,早起打扫了庭院卫生,帮助亲戚把干果搬到车上赶巴扎,做好早饭和亲戚共餐、共话健康饮食;不论是访亲期间还是线上联系,孩子们学习情况始终是访亲干部关心的重点之一,劳作的时段,亲戚一起去地里帮助浇水、施肥和捡垃圾、拔草;闲暇时间访亲干部都会以各种方式辅导孩子们学习

在结亲村的每一天,时间过得都很快,大家尽可能把每一天都拉的很长,邀请亲戚共同观看我爱你中国,家庭收入、家庭创业、村里的变化家里经济情况,聊着聊着便有了更多的共同语言,便有了聊不完的话题,聊到牵起的手,聊到了心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