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爱心帮扶 正文

党史微课堂带进结亲村

作者:张晓晖、徐炜桐、蒋珏瑛琪时间:2021-05-21点击数:

党史微课堂带进结亲村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民族团结,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轮第3访亲小组积极开展“亲戚共聚学党史,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通过开展讲述红色故事、共唱红色歌曲、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小视频、党史宣讲等活动40余名亲戚共同学习互相探讨,共同感恩祖国、感恩党

一、拜访结亲村老党员

阔尕其艾日克村访亲干部88岁高龄、有近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一起学习了党的历史后,老党员向结亲队员们讲述了自己在16岁时被中国共产党从地主家里解放,历经7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家里发生了巨大变化,过上了幸福的日子。在此期间,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说:不仅自己自始至终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感。还教育儿孙们家里的幸福生活都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一定要珍惜美好生活,跟着中国共产党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要求,老党员表示,不仅要积极参加好村里组织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还将以自己切身感受和体会,做好一名党的宣传员,尽最大努力给村民讲好党的故事,让每一个人都要明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个大道理。

二、共学交心促融情

访亲队员王晗用手机播放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红船故事,与亲戚一起观看,时不时按下暂停键,以打比方、举例子的方式用大白话为亲戚和孩子们介绍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和价值意义,使亲戚在观看视频的同时感知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今天美好生活的不易之情;蒋珏瑛琪一行带领亲戚布威热比一家共同学习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并简要阐述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及新疆工作总目标,亲戚们听的很认真,孩子们甚至还小声跟读,访亲队是倍感欣慰。

访亲干部葸小慧利用结亲村组织村民学习国语的机会,深情并茂地为大家上了一堂党课,访亲干部与亲戚座谈交流,引导亲戚敞开心扉表达爱国之情,号召亲戚们一定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的道路上,加快脚步,加大步伐!

三、红歌根植爱国情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特殊的历史节点,为带领结亲村的孩子们一同向党的一百岁生日献礼,巴什央都玛村一行6名访亲队员组织村里幼儿园小朋友精心筹划了“共唱爱国歌曲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访亲队员们以讲故事的形式告诉孩子们:2021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100年来,中国社会在沧桑巨变中的典型红色革命故事,伟大的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走进了新时代,迎来了新生活。孩子们听得很认真,不时举起小手提问,然后纷纷点头表示认可,示意访亲队员听懂了。

访亲队员还带着孩子们高声唱响《爱我中华》、《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祖国祖国我们爱你》等红色经典歌曲,歌声传递着童声,童梦,让孩子们在熟悉的旋律中感受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同时也让孩子们深深的感受到革命前辈用他们的鲜血和汗水为我们创造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增加孩子们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的认识,把爱党爱国情怀根植于孩子们心中。

四、农耕劳动暖人心

访亲期间,访亲干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紧密结合,积极参与农耕劳动,帮助解决亲戚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了亲戚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访亲队员布海丽倩一行为亲戚家的葡萄打枝架条,访亲队员与学院相关专业老师联系,通过视频指导亲戚科学种菜栽果,解决农耕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访亲队员王晗、路毫一行在亲戚家的小拱棚里除草、间苗,一边和亲戚攀谈聊天,告诉亲戚勤劳才能致富,要凭借自己的双手,依靠科学化管理使小拱棚有大作为,要按时给小拱棚里种植的蔬菜及时通风换气,控制好温湿度,还要做好病虫害的预防。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访亲干部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切实做好结对亲戚的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宣讲活动结对亲戚听得懂、看得见、记得住,真正入脑入心。引导结亲亲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