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爱心帮扶 正文

暖阳下 我们结亲走访迎芬芳

作者:张晓晖时间:2021-03-17点击数: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葛亮同志带领学院访亲队到达了和田洛浦县学院的两个结亲村——巴什央都玛村和阔尕其艾日克村。初春时节,南北疆天气差异较大,携一缕北疆初春的飞雪,随一路列车轰鸣,近20℃温差,有融化、有期盼,结亲村里柳绿草青青,熟悉的村落庭院、乡间小道,久违的亲戚们朴实无华的笑脸,耳旁停不下结亲干部与亲戚之间热情地问候,那一刻漫天沙尘也散发出诱人的芬芳。

托合提·妮莎站在大门口热情的迎接访亲队员的到来,托合提·妮莎的大女儿现在是村幼儿园教师,她用流利的国语一边做着翻译,一边骄傲的介绍着自己的工作情况。家里的孩子们围着好久没见的访亲队员,丝毫没有违和感,开心的蹦着、跳着、喊着,小手紧紧地拉着大手,欣喜不已。访亲队员详细询问疫情期间孩子们的学习情况,期末的考试成绩,再三叮嘱他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遵守学院的纪律。

访亲队员在村里积极宣传落实疫情防控“八项预警机制”,教育引导亲戚朋友们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访亲队员言传身教,带领亲戚开展家庭环境整治,积极推进“三新”活动,引导督促亲戚自觉打扫屋前屋后、室内室外卫生,做到不乱丢用过的口罩和纸巾,不乱倒生活垃圾和脏水,切实铲除病媒生物滋生环境,积极营造“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文明新风尚。

学院充分发挥农业院校离农村最近,与农民最亲的优势,结合专业特色,根据结亲村实际情况及村民实际需求,会同结亲走访活动一起,安排继续教育分院设施农业专家江铮;园林科技分院专家张金枝;动物科技分院专家吴新忠;生物科技分院专家邱桃玉随同本批次访亲活动将农村技术指导培训送到了结亲村的田间地头,助力亲戚春耕。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巴什央都玛村徐徐升起,访亲队员、驻村工作队队员与全体村民一起举行升国旗和公民宣誓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全员高唱国歌,访亲队员们与村民们共同高举右拳郑重宣誓,从自身做起积极践行民族团结,感恩伟大的祖国,感恩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努力推进全面开创社会主义新农村更美好的明天!

结合结亲走访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葛亮同志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阔尕其艾日克村驻村第一书记)杨贵泉同志的陪同下,到学院的两个驻村工作组,亲切慰问了驻村工作队的全体队员,详细询问了解工作队的工作、村里的春耕生产、发展思路等情况。跨越千里之外,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志们济济一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3+1”工作部署,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共同为学院结亲村经济发展出谋划策,探讨致富之路,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添砖加瓦。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民族团结一家亲”领导小组办公室

撰稿:张晓晖

审核:马  

2021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