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爱心帮扶 正文

精准对接送鼓励 精准施策促脱贫

作者:张晓晖时间:2020-06-19点击数: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三轮1批访亲队伍于6月17日到达了和田洛浦县巴什央都玛村和阔尕其艾日克村,20名访亲队员一到亲戚家就开始彻底进行庭院及室内外卫生大扫除,以实际行动引导亲戚转变观念,积极改善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

访亲活动中,各访亲队员积极走访结亲亲戚及包联户,加强交流沟通,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引导结亲亲戚和包联户打消“等、靠、要”思想,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访亲队员们为亲戚和包联户带来问候,送去礼物,以实际行动做好亲戚家庭关心关爱帮扶工作促进交往交流交融

访亲队员们因户因人实施技术指导帮扶,邀请学院动物科技分院吴新忠老师为亲戚入户进行尼雅黑鸡养殖技术指导服务并提供常备防疫药物;艾克拜尔老师一行帮助解决亲戚家在西瓜生产管理和庭院经济中存在的各类问题,鼓励帮助亲戚积极发展庭院经济,让庭院经济也为脱贫增收做贡献。

部分本次没有参加本次访亲的队员委托本批次队员去看望了自己的亲戚,带去礼物,送上鼓励,再三嘱托亲戚和包联户一定要坚定信心,坚决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

本次访亲活动中,访亲队员们根据《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实施方案》工作要求按照学院视频会提出的精准对接,摸清情况,精准施策要求认真开展相关工作,建立常态联系机制,确保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不折不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坚决防止返贫现象发生。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民族团结一家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