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爱心帮扶 正文

这里的春意闹得欢

作者:张晓晖 葸小慧时间:2020-04-23点击数:


  和田洛浦县巴什央都玛和阔尕其艾日克村杏花灿烂、大棚蔬菜油绿、农田小麦挺拔;鸽有鸽笼、鸡有鸡舍、兔有兔窝、羊有羊圈;春耕备耕,忙内忙外,春意闹得欢。

   走进亲戚家的蔬菜大棚,上次访亲翻地播种,这次访亲绿油油的蔬菜随手就可以下锅,亲戚阿斯木·阿卜杜热伊木家精心料理的蔬菜大棚让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访亲干部段永照的心里美美的。院子里的蔬菜丰富了,家里的餐桌就跟着上了水平,自家的韭菜自家的鸡蛋,改造整修过的厨房里,韭菜鸡蛋包子包起来,“多包点,冻在冰箱给孩子们当早餐”访亲干部热依曼说,访亲干部张晓宏还反复交代亲戚早晨一定要在锅里馏透了在给孩子们吃,大家还给亲戚古丽努尔阿吉不停地强调吃早餐的重要性。

  李春燕组来到了姜楠老师亲戚家,亲戚一大早就去自家小超市忙碌了,孩子们在家学习的学习,玩耍的玩耍。访亲干部郭成义亲戚家是村里有名的养殖户,牛羊满圈,膘肥体健。探亲小组成员为亲戚送上礼物及生活必需品,还有文明的生活习惯,监督亲戚们喝热水,喝热茶,慢慢改变亲戚们喝自来水的习惯。

  让访亲干部陈雯一直牵挂的是亲戚大妈住院了,这次访亲放下行李,陈雯小组一行人就赶到乡医院,看望结对生病住院的亲戚撒妮罕大妈。看到大妈精神状态都很好,陈雯还是不放心再三嘱咐撒妮罕和她的儿子:“一定要配合医生,好好治病,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这么好。”撒妮罕眼泪汪汪紧紧的拉着陈书记的手,哽咽着半天说不出话来……。陈雯告诉大家“当撒妮罕拉着我的时候,我的心里一下子有了一股心酸的感觉,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民族团结一家亲!”。撒妮罕的国语不是很好,但又迫切的想要表达感谢,在一旁的儿子翻译到说:"这些年以来,在党和政府的各项优惠政策下,我们家得到了很多实惠,现在各民族团结一家亲,有了困难很多人都会主动来帮助我们,我们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和开心,我母亲的身体给你们添了麻烦,谢谢你们,你们是党的好干部,你们是我的家人。"  

  温情的问候,心贴心的交流,结亲干部与结对亲戚用真情换真心,难忘的一幕幕,都印刻在了内心最柔软的地方,点点滴滴透着满满的温情。

  访亲干部来了,村里的春意闹起来了,眼看着蔬菜庄稼节节高、核桃嫁接丰产在望、羊儿咩咩脱袄换单装。对于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访亲干部们来说,每一次访亲都是一次心与心的交流,“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们走进对方的世界,真心付出,从陌生,到了解,到亲如一家。